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转载关关雎鸠【父亲的故事】连载十四  

2010-09-03 21:10:41|  分类: 转载关关雎鸠【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父亲老了

默认分类 2010-09-03 10:17:24 阅读1 评论1   字号:大中小 订阅


          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们一天天的变老,可是我们自己感觉不到,在父母的跟前,我们一直感到自己是年轻的。可父母的一天天变老,让我们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就在前一段时间,我去父母家,之前我打电话听说父亲的两颗牙掉了,所以一口假牙也也无处生根,无法戴了,我也没感到怎么样。当我亲眼看到父亲的样子时,我难受了。父亲的两个腮帮一下子陷了下去,嘴变小了,整个脸好像都变小了,好像一下子老了许多。特别是我剥了一颗香蕉送到父亲手里,父亲吃香蕉时的样子,让我受不了,他是用牙板咬下香蕉,然后在嘴里用舌头搅拌一下,就咕噜一下咽下去,我坐在父亲跟前,心里一下子发酸了,眼泪涌出来,我生怕让父亲看见,就连忙出来,问母亲:“妈 ,我爸怎么会这样,那以后怎么吃东西啊?”母亲看我这样,安慰我说:“人老了就这样呗,等过一段时间再去装假牙。”那一段时间,父亲不能吃硬一点的东西,天天喝稀粥,整个人都瘦了一圈,母亲看这样不行,就想方设法,做一些不用嚼的东西,父亲喜欢吃肉,虽不多,可每顿饭必有,母亲把肉剁成非常细腻的肉泥丸子,或者放在高压锅里煮的烂烂的,这样慢慢的,父亲就可以吃了,人老了,就得靠营养跟上,这样才有抵抗力。现在虽没有装假牙,可也能吃一些东西,原来父亲最喜欢吃烧鸡,每次去是必捎的,有一段时间没捎,现在也能吃了,就是慢一点,吃得少一点罢了。现在虽然还是看见父亲吃东西很费劲,但比第一次时好多了,心情不是那么难受了。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拥有父母的日子,千万不要等到“子欲孝而父不在”的时候,虽然大自然的规律谁也违背不了,总有一天父母总会离我们而去,但我们现在尽心尽力的孝顺他们,就不会后悔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