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师友诗集——悠游云龙湖,开元聚客贤  

2011-03-05 12:11:55|  分类: 师友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师友诗集——悠游云龙湖,开元聚客贤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 

师友诗集——悠游云龙湖,开元聚客贤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 

师友诗集——悠游云龙湖,开元聚客贤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悠游云龙湖,开元聚客贤

一,无    题

邓   星   雨

彭城二月不是春

诸友踏雪黄茅村

醉酒东坡今不在

仰天大笑赣三君

勿见杏花陪郎笑

三两燕子换主人

文化沉积似叠山

凌顶始可见精神

2011年三月一日补

题记:前日,步杰振东大志三人,约我同游云龙风景线,我因课务,无缘成行,但我有思绪相随,且非释非道。(可转贺杜两人,最后两字可改为异神)

二,两袖清风笑尔曹

邓  星  雨

我友鲁道德才高

耄耋之年起风骚

三更灯火书风雨

述而不作扔九霄

史有名相张居正

今人盛赞刘墉潮

人生官位有高下

两袖清风笑尔曹

2011年3月20日

附记:2月9日上午鲁道兄来访且送大作《风雨八十年》与我。他感动了我。八十岁操刀不辍,与我的闲散形成鲜明对比。张兄一生勤勉敦厚,为人低调,很正,很有人气。他恪守祖训,为官清廉。天赐长寿,非我所及。夜不能寐,书一律记之。

注:张鲁道,原丰县党校校长,清廉一生。

三,与大志聊天

邓  星  雨

君说拙作奇又神

真想南山拜老君

偷得河岸三寸柳

巧取谷雨一段春

常想李白登天屐

不忘香菱求诗魂

我弄琵琶断桥下

沙哑讴歌浪诚心

2011年3月2日晨

邓老师好,您的诗简直神乎其神,连我家人都喜欢。我不敢和,就应一首吧,土打土闹,请老师批改。

云龙湖畔早春游

大  志

春早未见绿映红

岸柳分明已动心

和风善解游子意

撩起波涛献柔情

邓老师,我琢磨一联,可否?请指教

上联:道不道可常道道则定矣

 下联: 法无法以为法法尽自然

横联: 天下太平

又,3月2日日中午和步杰振东游小南湖,中午又和振东邓老等在户部山探花楼小聚,下午拜访著名书法家收藏家郭焉(著名革命家郭影秋之后),尊邓老命,郭焉当场挥毫为我和振东赐墨宝。我得书宝曰:琴心剑胆。二尺横幅,行似流水,亦刚亦柔。如颜如柳,非草非隶。倍爱之。

又3月4日晚,应邓老师邀,我等又在开元宾馆和多位书法协会诗词协会书院院长相聚至夜方散。我深感徐州,文化积淀深厚,名流荟萃,人气鼎盛,名冠苏鲁豫皖。云龙湖,虽年轻而娇艳,户部山,藏英杰而纳古今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