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野鸭洲的居民们  

2011-07-11 11:26:52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1年07月11日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 

2011年07月11日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 

2011年07月11日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野鸭洲的居民们

-----新城区写真

    赣榆新城区和安湖,一片清波荡漾的绿水中间,有一座无名小岛。小岛面积不大,大约也就三四十个平方米吧,这小小的一座岛屿,长满了芦苇和野蒿,远远望去,好一片绿洲。在环湖绿树碧波的映衬下,这一片小小的绿洲,宛如一块温润的碧玉,镶嵌在风景如画的和安湖中,让游人一见就有遐想,真是神来之笔,妙不可言。欣赏之余,让人不得得不佩服设计者的独具匠心,所谓景不在多在于精,在于恰到好处。

   更为有意思的是,这小小的绿洲上面,竟有好多土著居民在那生活繁衍过日子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有这样一泓湖水,当然不乏垂钓爱好者光顾。笔者经常在这里把杆临水,在离这块绿洲不远的八卦台上边垂钓。我一眼就爱上了这一片绿洲。有一天,我见到一只野鸭匆匆忙忙从绿洲出来,直奔南面一片芦荡而去。可是不一会儿它又急急火火的返回绿洲。我想,它这样行色匆匆,好像一个满腹心事的农妇在村上奔走,它一定是一个肩负家庭重任的家长,它在芦柴荡里或许有窝有仔儿。果然不出所料,不一会儿,两只老鸭在前,九只小鸭在后,一字排开,从绿洲里游了出来直奔南面芦荡而去。就好像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跟在老师后面玩耍一样。我简直惊呆了---好温馨的一个家庭啊,好有责任感的一对爸妈啊。以后几天,经常看到有野鸭从外面打食飞回綠洲。有时还能看见小野鸭出来游玩。所以 我给这片绿洲起名野鸭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野鸭洲的居民不光是这一家子,当然还有不少柴呱呱(一种鸟),使牛汉(水鸟,叫声像吆喝牛),等等。它们在这片绿水环保抱的野鸭洲,和谐相处,生活着,忙碌着,繁殖着后代,为这片美好风景增添不少生气和喜悦。湖周围的绿树上,还有好多杜鹃,白头翁等鸟儿,它们都是爱唱歌的林中歌手,更是不断给夏日的景区送来美妙的歌声。

   这儿东距黄海不到一公里,常年东风习习。久居闹市,饱尝空气污染 ,乍一来到这块蓝天碧水中间,呼吸着甜丝丝的空气,沐浴着阳光,并能与这野鸭洲的居民们共赏大自然的旖旎风光 ,不觉周身舒泰,心旷神怡。这里不是桃源,胜似桃源。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。但愿我们的城市建设多一些这样的原生态景观 ,多一些这样的野鸭洲。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