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转邓老师诗词  

2012-05-20 09:13:07|  分类: 师友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,喜见赣榆文友,

       ——近日几位赣榆文友来徐看我,我被感动,口占一律,以示心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邓星雨

      董汪王杜朱友朋

      赤橙青紫蓝眼睛

      勃勃正是众才子

      邈邈宛若文曲星

      今日少言秦少游

      明朝多说苏大公

      诸友饮茶浅叙谈

      俨然正填《如梦令》

     2,《如梦令》

       填一小令夸春茶。第一步李清照辞韵,第二与女词人心境有别第三不罚酒

     二零一二年五月

      春茶碧绿如绣

      挑战千年名酒

      请问文博士

      却道醇香留袖

      知否  知否

      缘自绿薄白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3,又见乱石如群羊

      近几年徐州云龙山风景区景带做了综合治理,西边绕山垃圾建筑逐步被清理,山,真的露出来了,山羊坡也露出来了,市民无不拍手称快。

      又见乱石如群羊

      清点数目少儿郎

      大笑使君疯癫狂

      常梦醉倒黄茅岗

      文化景观天铸造

      垃圾建筑也荒唐

      我欲赶着下山去

      又怕遇着灰太狼

  附苏东坡黄茅岗原诗;

      醉中走向黄茅岗

      满岗乱石如群羊

      岗头醉倒石作床

      仰视白云天茫茫

      歌声落谷秋风长

      路人举目东南望

      拍手大笑使君狂

    4,诗一首,说项

      诸友来徐看我,必定由彭城言及刘项,身为丰邑,我倒为项羽扼i腕,匆匆草一首七律,不惧冠以丰奸。2012年5月10日晨

      都怨楚王心事重

      何以不可回江东

      父老宽厚又义气

      迎故煎饼卷大葱

      芸芸众生论成败

      渺渺太空视英雄

      大虫若能牵御马

      我随项爷万里行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