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转载作锦兄新填辞  

2012-06-18 10:12:55|  分类: 师友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一水调歌头 书天庭新篇 董作锦
 (2012-06-17 18:32:54)
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转载▼
标签: 
杂谈
分类: 应景

水调歌头 书天庭新篇 董作锦

(昨晚,喜闻神九飞天,实现与天宫1号人工对接。同舟三人,突显巾帼英姿。作为曾在此基地战斗过并亲历目睹“东方红”腾飞太空的老兵,兴奋之情难以言表。习填《水调歌头 书天庭新篇》一首,一抒心怀。)

长剑挟雷电,神九欲问天。

更喜巾帼偕伴,三人同舟船。
入住天宫而去,圆我飞天梦想,

友邻近广寒。

嫦娥不寂寞,吴刚难偷闲。
舞轻漫,

酒捧前,

企来访。

千年夙愿,天地同辉喜空前。
华夏巨龙腾飞,九宵明星高悬,

盛会恨无眠。

颂人间风流,书天庭新篇。


分享 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 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 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 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 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 分享到QQ空间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分享到新浪Qing

0

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


《笑吟“松、竹、梅”》 董作锦
 (2012-05-30 22:14:07)
转载作锦兄新填辞 - 人各有志 - 人各有志的博客转载▼
标签: 
杂谈
分类: 应景

《笑吟“松、竹、梅”》 董作锦

古往今来,文人墨客对松、竹、梅的赞美已达无以复加的地步。吾赋闲戏作打油诗各一首,笑吟三君子,发于此,与诸君品玩。

 

(一)笑松

自幼露头角

直干上凌宵

夭折充大梁

南山难为老

(二)笑竹

节亮怀虚空

拔地傲清风

虽能传天籁

难作栋梁材

(三)笑梅

思春暗香动

面若冰霜冷

不屑群芳艳

孤赏醉深渊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