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引用 这算不算浪费?   

2015-03-10 21:46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们商场因为是日资企业,所以很多商品还有经营特色都带有日本特色,比如寿司。寿司在我们店也属于一个特色食品,很多原料是从日本或是其他国家进口,价格不菲。寿司大米是从日本进口的,每斤售价高达16.8元,三文鱼是从挪威进口,先空运到上海,然后再从上海空运到青岛,每斤售价达到了150元,一条完整的三文鱼售价就在2000-3000元,自然用这些进口原料做出来的寿司,价格都不菲,每盒(六、七个寿司卷)几乎没有低于20元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就是这么些高价食品,每天晚上闭店前卖不掉,就必须全部扔到垃圾房!我们员工都心疼不已。

       日本公司对食品的安全绝对重视,寿司是不能超过4-5个小时的,一条三文鱼当天做寿司没有用完,日方店长会亲自查验,稍稍有点不新鲜(绝对不是变质),就要扔掉,曾经一条三文鱼几乎没有用多少就被日方店长吩咐扔掉,价值2000多元呐!几个大姐实在看不下去,用干净袋子包好,假装出去扔掉,然后走到垃圾房跟前,三个人偷着分掉了,我们没有觉得她们的行为可耻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我们店客流量不是太大,但是店长还必须要求做很多寿司,所以每天要扔掉半购物车的成品寿司,每天的寿司营业额都赶不上扔掉的寿司价钱,有一天寿司销售额只有400元,扔掉的寿司是700元。

        我部门的一个厂代的老公就在这个寿司加工间工作,所有这一切都是他告诉我的。他负责每天晚上闭店前出去扔寿司,一个大老爷们也是心疼得直打哆嗦。他说,中国还有那么多人吃不上饭,我们这样浪费,简直是作孽。一开始的时候,他每次走到垃圾房跟前,就会在那里徘徊良久,期望发现流浪者或是打工的,想把寿司分给他们。后来他就会在出去扔寿司的时候,顺便来到办公室,将这些寿司分给办公室里的上晚班员工吃,从而我们也跟着他吃了不少各种口味的寿司。他说,能少扔就少扔,这样心里好受点。

大家看看多么诱人的寿司,每天都逃不了扔掉的命运。

这算不算浪费? - 胡胡 -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些寿司到了晚上7点以后会以8折销售,如果再卖不出去,就要扔掉了。我们建议能否将卖不了的寿司以3折出售,能多挣点就多挣点,但是无论员工怎么提建议,日方店长一律不接受。

这算不算浪费? - 胡胡 -

 

这算不算浪费? - 胡胡 -

 
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打飞的运来的挪威三文鱼,肉质鲜嫩柔软,色彩艳丽,绝对色诱你的神经。我这个不吃生鱼片的人,偶尔也会吃上几个这样的寿司。大家看看这几片三文鱼,有一片售价高达64.9元,卖不了,也是要扔掉的。心疼啊心疼……

这算不算浪费? - 胡胡 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方强调食物的新鲜,可是这么个“新鲜”法是不是一种浪费呢?我不知朋友们的观点怎样,反正我们员工都心疼得心在滴血!尤其像我这样从苦日子过来的,那种心疼难以言表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