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各有志的博客

用诗歌针贬时弊,讨论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文艺,喜欢文学,酷爱诗歌,性格直率,涉猎四书五经,染指经史子集,学而不专,浅尝辄止。喜欢有学识的朋友。喜欢钓鱼,但是很外行,喜欢拉二胡,但是拉不好,喜欢写诗,但是有文化的人说我写的不像诗。喜欢上网写博客,但是没有点击率。

引用 【人生感悟】静心   

2015-06-28 10:41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冰の雪儿(ice冽)《【人生感悟】静心》

 

静心 - 冰の雪儿 - 冰の雪儿的博客静心 - 冰の雪儿 - 冰の雪儿的博客 静心 - 冰の雪儿 - 冰の雪儿的博客

  

【人生感悟】静心 - 冰の雪儿(ice冽) - 知海寻梦
 

 

     一个懂得静的人,即使在繁华的都市,也能从容而淡定,一个不懂得静的人,即使隐入深山古刹,也不能恬静,淡然。由此懂得,最安静的是心,最热闹的也是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   

图片

 
    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安静许多。
    外面下着雨,我觉得自己此时是安静的,却又觉得是不安静的,内心还有些隐隐的浮躁在脉动。
   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静呢?
    记得白落梅说:“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,而是在心中俢篱种菊。”我觉得很是有道理。
    总觉得避开喧嚣,觅一处幽静,在青山绿水间,静静的看风景,默默的想心事就是安静了。
    其实想想,心若安静了,外面的世界怎么会有侵扰,还有什么能够打破这份静呢?
    有的时候总想逃离这座城市,而一个人带着心情去旅行,以为在旅途中不言不语,只看车窗外的景色,只看匆匆的过客,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安静。

 
图片

 
    可是,却不知心的安静,会让我们走的更远,可以超脱出人间,也可以封闭住所有外在世界的纷扰。
   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,小时候也总是喜欢坐车,尤其是长途车,那样就可以一直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,闪过的一切,视线里闪过的都是美丽,抓不住的,也许就是最美。
    而这个时候,我知道自己是不安静的,心里是激动的,也是充满了渴望的,那时候不懂什么是安静,大概只是属于一种享受吧!
    我也是一个比较喜欢行走的人,一个人,安
静的走,田园幽野,山水湖泊,都会有我孤独的影子,在这里,外面是安静的,可内心却又是躁动的,仿佛,是在寻找着安静,却又不能让自己安静。
    也许,静有很多种,安静,寂静,静谧,清静很多很多……,但是萌生这些感觉的根源在哪里,感受这些情境的载体在哪里?
    世界上没有世外桃源,即使有,也是热闹的,如果非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安静的地方,那么,没有人烟的地方是安静的,那样的环境我们能受得了吗?我们又能承受多久?
    静,毋庸置疑,那当然就是在心里了,心静了,世界就静了,心静了,看万物都是安静的,如果关上门,细细揣摩,静,实际就是我们心灵的里的一片净土,灵魂的圣洁和升华。
    若结合生活,似乎,还有一些我们人生的释然、踏实、简单和纯洁。
 

图片


     我觉得,真正的静,应该是一种心态,一种境界,不需要超凡脱俗,却需要洗尽铅华,经历淘洗,与污浊中笑对人生,是一种被净化后的感受。
此时看来,乡村的幽静,晨曦的静谧,夜晚的清静,都是表象了,静的东西是不需要用口眼鼻耳去分辨的,如果你愿意,只要把握住心的韵律,即使,站在最繁华的街头,你也能体会到什么是静。
    佛说,内心清净是静,佛说,心境如莲是静,一念,一物都是静,而万相归心,源于心而发于心。
   
真正的静也是深邃而又有哲理的,而我们的人生之静,也就不单单是外界的安静,心灵的恬静了,更是一种宽容,忍耐,波澜不惊,能控制“动”的情愫。
    是一种无限的情怀,无止境的修为,不是虚无缥缈,而是自然而然的会意之美,但是却要经受嘈杂、沧桑、痛苦、无数次变化,无数次洗礼才可获得。
    我们是凡人,我们达不到那么高的境界,然而,却可以经历岁月的沉淀,而让生活赋予我们心灵的静谧,悲时不绝,痛时担当,面对现实,不迷失自己,不让灵魂迷茫,我觉得这也是静了。
    如果,我们能给人生注入一些静的因素,我觉得,我们也就具有了快乐幸福的姿态,而真正的幸福也就莫过于内心的安静了。
 

图片


        
 静,不是要我们不沾尘埃,虽然我们从尘埃中来,却不能被尘埃掩埋,只要能解读自己生命的美丽,回归我们的本真、本性、本分就可以了。
    静,是一种舍得,只有舍得浮华、浮躁,舍得不追求虚荣,不追求奢侈的人,才能懂得生命里的简单和丰富,才能深谙生命的可贵和美丽。
    静,可以控制欲望,由内心的简单、淡泊,控制外界的荣辱恩怨,爱恨情仇,使得自己不失去理智,不会让自己每日奔波嘘喘,惴惴不安。
    静,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,浮躁了冲动是我们事业、前途的障碍,没有静的心,什么事都做不踏实,没有静的心,繁华和枯燥就会占据我们的生命,没有静的心,我们观察不到人生的细微,感受不到生活的丰富,享受不了自然的美丽。
    静心才能静观万物,俗话说:“万物静观皆自得。”人生至静,内心澄澈,你会得到很多。
    如果,我们心是静的,那么,我们就会平静的对待生活,知道自己,知道世界,而让自己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,过上平淡而悠然的生活。
    而此刻的我,心灵静了又静,静静的,看着窗外沉沉的世界……

 

图片

 

冰の雪儿博园欢迎您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